×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2 21:35来源:高唐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曙光、陈广利、韩子民、崔行飞、李朝信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纪律自觉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阔步前行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原汁原味”,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系统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讲好纪律专题党课,为党员干部领学导学,确保学有质量、学出实效。要突出“警钟长鸣”,推动以案为鉴、严守底线。坚持以案促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抓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精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用现实、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突出“深学笃行”,推动内化转化、见行见效。运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利用“高唐大讲堂”等载体,加强纪律培训,注重融合贯通,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相结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擦亮“画乡清风·廉润高唐”廉洁文化品牌。要突出“敬畏之心”,推动自觉守纪、敢于担当。常态对标检视本地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从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现代化新高唐建设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