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4-03-28 08:46来源:高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县委书记杨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广利、韩子民、崔行飞、李朝信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11.png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研讨形式,将学习课堂搬进“古镇林海 画乡鲤都”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过现场沉浸式、体验式学习观摩,实地感受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千万工程”经验在我县应用成果,实现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

22.png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先行探索和示范引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意义及其蕴含的理念和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乡村产业发展为支撑,统筹推进乡村路网、公共服务、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新型工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美丽乡村居住区建设,培育发展数字农业等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具有鲁西平原特点、高唐风韵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要强化党建引领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用好鲁担惠农贷等金融政策,大力发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动生产托管、土地流转等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广大田作物连片成方种植,积极发展玉米花生间作、锦鲤、林下经济、乡村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巩固提升“三资”清管用成果,以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善治体系,大力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深化“善行画乡、德润高唐”文明品牌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涵养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