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助力高唐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推介会召开
时间:2024-03-31 22:40来源:高唐县融媒体中心

640.png

3月31日,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助力高唐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我县召开。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聊城市政协主席曾晓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强出席会议。杨新胜、陈广利、韩子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崔行飞主持会议。

刘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聊城市及高唐县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淀区是北京市六个主城区之一,经济总量位居全市首位,是经济强区、科技强区、教育强区、人才强区、文化强区。此次带领海淀区部分企业走进聊城高唐,旨在进一步落实聊城市与海淀区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的产业对接,更好地促进项目落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建设美好的明天。

刘文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聊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关村是全国首个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我国参与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的前沿阵地,在理念标准、思维方式、专业能力等方面值得聊城学习借鉴。此次大会的主题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是基于高唐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基础。高唐县着力实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攀登计划,瞄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推广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驶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期待广大企业家走进聊城,投资高唐,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事业辉煌。

杨新胜在产业推介中指出,高唐历史悠久、地灵人杰、文化灿烂。近年来,高唐县紧紧围绕“加速崛起、再塑辉煌”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创新引领,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建设”的主攻方向,树牢“以科研价值论英雄”导向,深入开展数智化“百企技改、百企转型”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质而行,催生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加快了新质生产力培育步伐。目前高唐的产业正在向“智”要活力,向“新”要动力,向“质”要效益,向“数”要未来,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投资高唐,携手奋进,齐创未来。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高唐县宣传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推介了聊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农场·中国” 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部分嘉宾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分别为项目落地揭牌,现场签约12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

推介会后,举办了“中关村走进聊城高唐企业发展论坛”,邀请中关村企业家为高唐县企业负责人及党员干部授课。

在高期间,刘勇一行到书画文创产业园、数字农场、书画美育研学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