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召开时间:12月11日

出席人员:杨曙光、于红丽、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杜吉鹏

会议议题:

传达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关于2023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关于采暖季供暖运行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全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关于近期市民热线办理情况;关于对城区公交运力结构进行调整情况

会议基本情况: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于红丽、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杜吉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2023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打折扣的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坚决扛牢社会责任,切实把天然气保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群众舒适、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采暖季供暖运行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城区集中供暖和农村清洁取暖,提升供暖主管网总体供暖能力,新建小区要实现应供尽供,老旧小区供暖效果要实现明显提升,农村清洁取暖要实现应通尽通。要夯实能源保供基础,加强煤炭储备和气源保障,积极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彻查彻改安全问题隐患,持续推动全县燃气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接访,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动态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听取了近期市民热线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有解思维,着力提升解决率和满意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对城区公交运力结构进行调整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努力实现既节省财政资金又便民利民的“双赢”局面。要密切加强配合,进一步达到降本增效、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良好效果,全力推动我县公交事业稳步发展。

列席人员:

周义鹏   李学民   徐启静   张彩梅   白长国   侯立超   崔建军  赵敬菊   王  勇  王   鹏   尹延军  田维鹏  刘新华  刘时雨  周忠安  张道忠  吕兴忠  

李乃涛   徐国基   范志秀   王   锐   郭兰淼   刘   磊    张立民  李振鲁   王  刚  杨   波   吕晓宁  孔   旭  解希富  侯金利  华   剑   张  锐  李泽国    

侯玉良   程军庆  初德岭    李   兵   张乾明   卢双江   潘希强   葛婷婷   赵  腾  王苗苗  肖树豪  徐   涛   林堂壮

媒体代表:县融媒体中心  赵凯

邀请利益相关方:

县城乡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刘颖,县民乐公交公司总经理陈永杰,县兴明供热公司总经理王大海

利益相关方代表发言:

县兴明供热公司总经理王大海全面提升供暖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县民乐公交公司总经理陈永杰要密切关注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力争调整后的公交线路高效运行,保障群众便捷出行。

以上代表意见予以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