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召开时间:2月8日

出席人员:杨曙光、张磊、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孔海峰、杜吉鹏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关于重点项目指挥部成立和运行情况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关于高唐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关于《高唐县民办学校财务管理及办学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起草情况;《关于进一步落实聊城市“人才新政35条”的七条措施》起草情况。

会议基本情况:

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磊、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孔海峰、杜吉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要求,结合我县产业结构不优等实际,刀刃向内,深化改革,自抬标杆,聚焦自身发展,把握发展方向,制定更高、更合理的目标任务。要在掌握好上级要求基础上,布局好未来产业,提前谋划布局,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塑造新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听取重点项目指挥部成立和运行情况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继续完善指挥部相关制度持续优化工作流程,规范人员管理,确保指挥部高效运行。要规范项目谋划储备、要素落实,督导推进各个环节程序,规范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储备着力筹备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确保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圆满开展

会议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的原则,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和销号工作。要抓好督导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储存、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项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把生态环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事项特别是安全事故等突发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会议听取高唐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要将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要切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行政执法严格规范、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以更务实的作风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高唐县民办学校财务管理及办学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前制定预案,明确处理步骤及措施,确保《办法》平稳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持续做好民办学校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我县民办学校规范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落实聊城市“人才新政35条”的七条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七条措施”为抓手,加强政策研究、宏观指导、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督办落实,充分发挥人才政策撬动发展的预期用。

列席人员:

刘   敏  苏维斌  徐启静  张彩梅  白长国   叶   红  侯立超   赵敬菊  董以凯  徐   倩   朱桂林  田维鹏  赵士军  刘新华  刘时雨  安迎峰   姚美庆  崔建军 

张道忠  吕兴忠  徐国基  范志秀  王   锐   董大震  张立民   杨丽丽  张   勇  杨   波   邢   斌  贾国安  宋延顺  王   壮   朱    宁  孟庆东  侯玉良  程军庆 

卢双江  李   兵  张乾明  刘   恒  潘希强   葛婷婷  赵    腾   王苗苗  郭   超  徐   涛  林堂壮

媒体代表: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