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召开时间:10月20日

出席人员:杨曙光、张磊、岳宗恩、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金延莉、杜吉鹏

会议议题:

关于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关于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关于纵深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情况;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结果及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关于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药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全县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关于《高唐县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专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基本情况: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磊、岳宗恩、刘泰东、任希恒、张婷婷、金延莉、杜吉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项目谋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锚定全县重点产业,制定可行措施,全力提升我县重点项目谋划水平。要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缩短项目建设周期。要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高位谋划有利于全县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把紧缺的土地资源更多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

会议听取了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管控与专项治理、技术创新与法治保障、纾困解难与权益维护“三个结合”,以工程建设领域、新就业形态和其他易发多发欠薪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集中整治。对推诿责任、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导致重大风险和严重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纵深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坚持不懈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检查执法频次,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结果及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积极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五位一体”的共治格局。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药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全县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要加强药品领域执法力度,大力提升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高唐县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专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列席人员:

李学民  白长国  徐启静   叶   红  尹延军   张立民  杨   波  刘东升  鞠建军   朱   燕   田维鹏  赵士军  姚美庆  崔建军   张道忠  吕兴忠  

范志秀  李乃涛  刘   磊   郑婷婷  李永民   韩庆军  刘   恒  于庆岭  乔桂忠   陈瑛楠  方长芹  李美健   张   明   孔凡义  郭   丽  张   锐  

丁   鑫  董文党  李晓丽   刘   扬  程军庆  初德岭   李    兵  张乾明  卢双江  潘希强   葛婷婷  王苗苗  徐    涛  林堂壮  房山山  孙耀明

媒体代表:融媒体中心  李邦国

邀请市民代表:

宏基公司董事长董莹莹

利益相关方代表发言:

宏基公司董事长董莹莹:要全面畅通劳动维权渠道,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力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以上代表意见予以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