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简明问答解读

索引号:

/2024-45282014

发布日期:

2024-02-22

发布机关:

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简明问答解读】高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唐县深化“审管一体化”商事制度改革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简明问答解读】高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唐县深化“审管一体化”商事制度改革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4-02-22 16:14来源: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一、为什么实行“审管一体化”商事制度改革?

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通过推动建立“审管联动”一体化应用体系,强化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衔接,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现精准监管、智慧监管,为有效履行监管职能、高效办成一件事提供重要支撑。

二、措施中提及的“联合勘验”如何实施?

联合开展现场踏勘,实现审管无缝衔接,在受理业务时,及时将信息推送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联合踏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协助企业梳理好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参加联合踏勘的部门及时反馈勘查意见,审批部门一次性出具办理结果,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审批监管全覆盖,实现审批与监管有效衔接。

三、措施中涉及审管联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哪些具体事项,能否举例说明?

1.“书画艺术品展销一件事”:将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与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出版物零售许可等进行“一窗受理”,实现协同便捷准入。

2.“精密仪器生产一件事”:通过证照联办专区实施服务专员帮办、申请材料内部流转、现场联合勘验、限时结办、一窗办结。

3.积极打造“水产养殖一件事”山东样板:将锦鲤养殖产业涉及多个许可事项进行系统集成。

4.优化“高速贷”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市场主体登记、银行开户、信贷等多项综合政策的“金融服务一件事”。

5.深入推行“食品生产许可一件事”服务:将食品生产所涉及的食品生产许可和取水许可进行集成“一窗受理”,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依托“高兴办”志愿服务工作队和证照联办专区,上门跟踪对接,帮助企业梳理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需要准备的材料等,现场指导生产场所、设备布局,做好企业准入前引导。积极推进食品许可免现场核查,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对延续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人声明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且不影响食品安全的,可以不再进行现场核查。

6.打造“企业注销登记一件事”,持续深化“政银合作”机制,为经营主体量身定制注销方案,实现企业注销“一网通办”、注销材料“一压到底”,实现营业执照、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账户和经营许可证等集成注销。


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结构: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人:史庆虎

联系电话:0635-60668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